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昨天引述《台大醫訊》訪問,質疑柯染紅,在內文中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到「自己應該不會選總統,雖然中國那方面一直要我選」,柯方面則反擊姚「不要再抹紅」。姚文智今天受訪時強調,他舉的內容都是柯文哲說的話,「是柯把自己變紅,不是我們抹紅他!」姚質疑該篇文章已經被下架,而讓他下架的人就是柯。

針對柯文哲「不要再抹紅的說法」,姚文智表示,他們舉的台大醫訊,是柯市長在心裡不設防下、說的心裡話,台大醫訊中是柯市長自己說的話,如果有抹紅,也是他自己抹紅,而且在內文中,柯還沾沾自喜的和大家說,中國希望他選總統,「柯文哲自己把自己變紅,不是我們抹紅他!」

姚文智質疑,他舉出那麼多證據後,台大醫訊立刻下架,「坦白說網站下架,誰讓他下架?就是柯文哲!」姚文智批評,柯文哲經不起檢驗,立刻連絡網站讓它下架,網站下架就代表承認,他不願意讓人看到他自己說的話,他讓網站下架就是承認事實、不敢面對真相。

姚文智強調,柯把網站下架已說明一切,大家應該質疑柯文哲與他的團隊,「誰在抹紅?是他自己,誰在掩飾事實?是他自己,他掩飾事實的動作就正好說明,他說的正是真相」。

對於姚文智爆料中國要他選總統一事,柯文哲今天掃街受訪時澄清說,這要花點時間講,這場選舉中一個很大的困擾,就是選總統問題,「坦白講,我當時也是怕人家會懷疑,你看我沒有社基金會也沒有組黨,沒有去搞什麼全國性的組織,其實我們來就沒有計畫,沒有做這準備」。

媒體詢問,姚文智在選戰倒數時的策略是「棄柯保姚」方向,是否因此讓對手丁守中佔便宜?姚文智回應,他看丁沒辦法擺脫威權國民黨的奶嘴,對台北市民而言,這是要掃進歷史的垃圾堆,其實選丁守中就是選馬英九,選丁守中更是選吳敦義,所以丁重頭到尾都是第二名,「我們幹麻還管他、要不要棄保他,選舉最後就是棄柯保姚,棄中保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