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在私下會議中,談到已故考試委員黃俊英時,暗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肥滋滋」、「大母豬」,引起軒然大波,也遭黨內候選人切割以避免波及選情。至於未來輔選行程是否照舊,吳今(20)早受訪時說,很多人希望他去助陣,比如嘉義,今天也替丁守中站台。

吳敦義上週六南下高雄替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助陣輔選,在一場私下會議中,吳忍不住替曾與陳菊交手,但敗北的已故考試委員黃俊英抱不平,還意有所指地說「那個查某人真夭壽,我不要說是誰,肥滋滋那個,走路起來像大母豬」,暗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造假「走路工事件」。

此話一出引起軒然大波,韓國瑜立即在造勢活動上切割,強調「希望幫忙他選情的人同樣不要口出惡言,或是做出任何人身攻擊」。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也極力撇清,稱「不對的事情就是不對,他選舉就是正步,不攻擊不謾罵」。丁守中也強調失言就道歉,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也提醒,不能對女性做人身攻擊,道歉一次不夠。

吳敦義上午來到台北市和平復興路口,陪同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站路口助選,一抵達現場,他便立即和黨內同志說明上次失言風波其實是私下不公開行程,他也已多次道歉。

對於各個候選人為了顧選情而各自奔走,冷酷切割,媒體詢問,候選人是否擔憂吳敦義站台產生負面影響,吳敦義受訪時立馬否認說「不會」,強調「很多人都希望他去」,比如嘉義,今天他也來到台北。

吳敦義說,不過,南投、彰化與苗栗等選情較穩定的縣市,他就覺得不必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