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藝人狄鶯孫鵬的獨子孫安佐美國留學期間涉嫌恐攻並非法持有槍枝,遭美國政府逮補。關押至今200多天,昨(19)晚,賓州東區聯邦地區法院判決出爐,孫安佐「刑滿獲釋」,再6週便可回台。庭訊結束後,孫鵬與狄鶯離開法庭時明顯相當激動,孫鵬眼角含淚,簡單向媒體道謝後便離開,交由律師凱勒出面向說明案情。

根據《世界日報》報導,凱勒在法庭上秀出「台灣崇右影藝科技大學願意錄取孫安佐」公文,並向法官表示已經定好孫安佐一家返台的機票,信心滿滿地強調已經為孫安佐做好準備,望能獲得輕判。孫安佐表姊和同學也在法庭上作證,強調孫安佐此次來美,就是希望可以磨練得更成熟,並強調孫安佐為人和善。

凱勒表示,孫安佐在近日會移至拘留所,開放家長探監,待4到6週手續流程結束後,將會由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人員將他帶上飛機離境。

凱勒指出,這次辯護重點是在向法院凸顯「孫安佐不會傷害社會」,他也相當為狄鶯感到開心,同時強調這項判決是公平的解決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