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倒數計時,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卯足全力衝刺,繼上周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連三晚站台拜票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在19日晚間和蘇一同站上吉普車至林口掃街拜票。談到高雄現在的選情,陳菊說,現階段的高雄好像河山變色,這樣的一股逆流沒有是非公道,「我會覺得這不是正常的社會。」 

陳菊表示,她過去擔任十二年的高雄市長,三次民意嚴肅的檢驗,得到高雄市民百分之七十以上的認同,怎麼會在一夕兩個多月之間,好像河山變色,「這樣的一股逆流,這樣的沒有是非公道,在台灣社會突然形成好像是一個說不出的壓力,我會覺得這不是正常的社會」,她說,正常的社會是任何人的認真、堅毅、努力都受到肯定,「我會支持高雄、相信高雄。」 

陳菊說,這次她擔任蘇貞昌競選總部的主任委員,但是高雄選情的變化,讓她有一點不負責任,也讓她對蘇充滿愧歉,但她也強調,對新北市的市民朋友很有信心,「雖然我沒有很多時間來這裡幫他助選,幫他讚聲,但是我相信新北市的市民朋友很有眼光、智慧,會選擇一個會做事情,最會做事情,了解我們新北市發展,最好的人才蘇貞昌。」

延伸閱讀》

大選倒數4天》縣市長選將活動看板

辯論後深夜告白 韓國瑜:我背不出每一數字但看得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