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選舉電視辯論今(19)晚日登場,由三立電視台主辦。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會後記者會哽咽表示,「我比任何人更熱愛高雄」,1124不管誰擔任高雄市,大家一定要團結起來支持新任市長。

高雄市長電視辯論今晚歷時兩個小時結束。對於自己的表現如何,陳其邁在會後記者會表示,他是很誠實把對高雄的想像、願景向高雄市民報告,表現如何由市民打分數。

至於先前政見會發生所謂「耳機事件」,陳其邁說,市長辯論應該是就政見來討論、辯論,上次政見會,他在ptt受到海量洗版,206個貼文說他戴了耳機。他認為,這是對他個人的抹黑與羞辱。

陳其邁說,這段時間,包括小野、柯一正等人,發生了許多網路霸凌、海量抹黑,他希望這些霸凌、抹黑到陳其邁個人為止就可以。最後六天,黑夜韓流總是會過去,選舉過後,大家還是共同生活在這裡的家人。這個偉大的城市包容不同意識形態、不同種族的人。

陳其邁記者會裡,高雄氣爆的受傷者徐晏祥也陪同出席。陳其邁說,他桌上的電風扇是徐晏祥送的。當時他只是隨口說說「你這支電風扇有夠大支」,沒想到三天後收到這電風扇。

徐晏祥致詞則感謝陳其邁的關心與照顧,他說,高雄雖然經歷氣爆,但讓他的生命歷練越強。現在選舉,台灣裡好像是高雄最出風頭。

陳其邁接著哽咽說,「我比任何人更熱愛高雄」,1124不管誰擔任高雄市,一定要團結起來支持新任市長,迎向高雄的美好未來。他作為高雄子弟,能夠參選高雄市長是無比的榮耀。

對於媒體提問,如何看待民進黨提名的台北市長姚文智說如果他當選,台北市要禁止五星旗飄揚,陳其邁則說,台灣作為一個多元國家,從過去廢除刑法一百條以來,對百分之百言論自由是他長期信奉的理想。不管是統一、獨立,例如昨天金馬獎發生的事件,當他要表達自由意思時,都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