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金門縣長候選人楊鎮浯競選總部今天質疑,縣長陳福海請假迴避縣議會監督,卻以縣長身分頻繁跑攤,有藐視議會嫌疑;而選舉公報夾帶通水實錄,涉嫌行政不中立

陳福海競選總部回應,陳福海請假規定依法申請,,期間有副縣長、秘書長、一級單位主官管備詢,並未藐視議會。對選舉公報夾帶通水實錄,陳福海表示,他已請假,這段期間都在外面跑選舉,不曉得此事;但他表示,還是要遵守行政中立的相關規定。

選戰倒數一週,楊陣營召開記者會表示,正逢議會開議期間,陳福海請假不出席縣議會、不受議會監督與質詢,卻以縣長身分頻繁跑攤,出現在多項活動場合中,有藐視議會的嫌疑。

此外,楊陣營發言人吳佩雯表示,鄉親反映部分鄉鎮村里長發送選舉公報時,夾雜以縣府公帑印製的「兩岸通水實錄」;封面印有陳福海大幅形象照,內容宣揚他個人政績,將歷任執政者耗費20多年努力得來的兩岸通水成果當作個人功勞,無疑是濫用行政資源與公帑,變相地以縣府出版的專刊遂行個人行銷宣傳目的,顯然違反行政中立。

吳佩雯表示,10月縣運會期間,甚至發生陳陣營人士進入運動場內發送選舉文宣與飲用水情事。楊陣營認為,陳福海許多作為挾龐大行政資源與執政優勢,試圖以奧步影響選舉。

對此,陳陣營表示,縣運會開閉幕時,陳福海青年軍到縣運會為選手加油打氣,在現場只發送礦泉水給有需要的運動人員,並沒有發放選舉文宣;陳陣營並指,楊陣營文宣人員當時也手提大袋小袋文宣在場邊走動,任何陣營人士都應該沒被禁止進入運動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