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倒數,台北市長選情緊繃,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昨(18)日宣布請辭立委一職,展現背水一戰的決心,外界分析恐衝擊現任市長柯文哲的泛綠選票。民進黨籍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今日被問及若柯P表態挺總統蔡英文2020連任,是否能讓泛綠回流?陳回應,柯文哲一直都挺小英連任啊,柯也說過自己沒基金會、組織,根本沒考慮要選2020總統,只想把市長做好。

陳景峻下午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昨日出席柯文哲北門造勢,外界認為也是在幫柯爭取泛綠選票。陳景峻說,他昨天上台後,今天很多朋友、媒體說他讓淺綠回到柯這邊,他不知道是否真的,但希望能幫忙把柯努力勤政、政績告訴台北市民,讓大家知道柯要將台北帶到什麼方向,是個有領導力、有願景的市長,這樣他相信不只泛綠,泛藍選民也會回歸,回到2014年選舉「白色力量」這塊,不要分藍綠、只要拚政績、願景,人民就會支持。

不過,這次民進黨在台北市選舉自提人選,媒體也問陳景峻是否擔心被開鍘?陳表示,他不是不擔心,但認為民進黨會包容,不會把忠貞黨員開除,他自認為非常優秀、也很認真,只是剛好在柯市長這邊服務,若不是在柯這邊服務,單純是民進黨籍的話,以往不管任何身份,全國都會去輔選,只是剛好現在這個角色、民進黨又提名人選,「我也很尷尬,但盡量把我角色扮演好」。

媒體追問,柯文哲若表態力挺小英2020連任,會不會對選情比較好?陳景峻強調,柯文哲一直都是挺小英連任啊,他既沒有基金會,也沒有什麼組織,從頭到尾,根本沒考慮要選2020,只希望把市長做好,柯一直都說2020會挺小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