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昨(18)日現身市長柯文哲北門廣場造勢,強調柯每天早上7點半上工,「像這樣的人,我們是不是要給他疼惜?」讓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不滿,要求黨中央處理。陳景峻今受訪表示,他是政務官,理應幫柯市長做政策說明,且柯也說自己有危機,長官有難的時候,他當然要把自己所看到的一面告訴大家,這是做人基本道理。但他也是民進黨忠貞黨員,且這個黨是有包容性的政黨,相信不會因為一次選舉就莫名其妙把忠貞、優秀黨員開除。

陳景峻昨日上台幫柯文哲輔選,引發爭議。姚文智上午召開記者會時,要求民進黨中央,應該針對陳景峻違紀輔選一事,在本週三中常會表態要怎麼處理。

陳景峻下午受訪指出,他是利用下班時間,且他身為政務官,理當幫柯市長做政策說明,「我認為絕對沒有行政不中立問題」。陳說,自己的行政風格非常中性,這也是一種做人道理,他現在的角色、身份是台北市副市長,這段期間盡量把柯市長所交付的任務完成,都是為人民、市政發展做應該做的事情,當然也希望市長順利進行連任,他自認在政黨、副市長角色都努力扮演好。

陳景峻也提到,看到柯市長不斷在媒體說連任有危機,長官有難、需要他的時候,當然要把自己所看到的一面,比方說柯文哲真的很勤政、清廉,這一部分忠實呈現,這就是有情有義、合乎忠義精神,至於其他候選人怎麼看,他表示尊重。

陳景峻強調,不要把不是朋友的人就變成敵人,「我以前是忠貞民進黨員,現在也是忠貞民進黨」,況且他在北市服務期間,也是不斷扮演白綠之間角色,讓中央、地方溝通,他都恰如其分扮演好,對於柯連任有危機,希望他能夠去帶氣氛,他也義不容辭,做人應該要有情有意,「不能袖手旁觀,這也不合乎做人道理」。

媒體詢問,若黨中央真的開鍘,是否會自行退黨?陳景峻回應,不會那麼嚴重,他相信民進黨是很寬容、包容的政黨,「不會因為一次選舉就莫名其妙把忠貞、優秀黨員開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