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秘書長陳菊今(19)日晚間7點將陪同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在林口區掃街拜票,對於陳菊日前遭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以言語人身攻擊,蘇貞昌今早上訪表示,這不只是對一個貢獻一輩子的女性的不尊重,也是對民主前輩的不尊敬,「已經是沒有任何可以描述。」 

蘇貞昌指出,當年在美麗島軍事法庭上,陳菊那麼勇敢,用她的生命為台灣民主自由奉獻,卻被國民黨起訴唯一死刑,但陳菊不畏不懼,堅持尊嚴堅持理想。蘇說,他至今都忘不了,當年陳菊在法庭上進行被告陳述時,以交代遺言的方式交代遺物後,準備迎接判決就是槍斃。 

蘇貞昌表示,這樣的一位女性走了一輩子,台灣才有今天的自由民主,沒想到當年對立面的中國國民黨現任主席吳敦義,竟然用這麼粗鄙、不堪入耳的話語對陳菊做人身攻擊,可以看出中國國民黨沒有反省,沒有改進,為了選舉,用盡各種手段,自己的問題逃避,卻用這種攻擊女性,攻擊人身的方式,攻擊民主先行者、犧牲者,「選民如果看不下去,就用你的選票唾棄中國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不要一個主席在前面用這麼粗鄙的人身攻擊攻擊後,其他候選人還在後面撿好康的。」 

對於今晚陳菊到林口幫忙掃街拜票,但反觀昨天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舉辦大型活動,黨內卻沒有大咖現身助選,蘇貞昌說,選舉全國都在選,(助選人)都是一場一場到各地幫忙,每一個人都分身乏術,同一個時間每一個地方都在辦,所以有時候有來這裡,沒去那裡,這都很正常,大家都互相體諒。 

蘇貞昌也說,他非常感謝陳菊,在被凌遲到這樣的時候,在全國各方都很關心她的時候,特別來新北陪他站吉普車掃街,「我實在是揪毌甘」,不過這是很早就排好的行程,蘇也拜託新北市民給陳菊加油,呼籲大家一定用選票才是最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