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再跑郵局,在家就可以兌獎!為了讓民眾發票兌獎更方便,財政部研發官方版發票兌獎app,明年起民眾除可在實體通路兌領獎外,也可透過app線上兌獎,雲端發票皆可透過app綁定帳戶入帳,如是紙本發票,五獎1000元、六獎200元獎金也可以直接入帳!

財政部長蘇建榮今(19)日出席財金公司主辦的「107年度金融資訊系統年會暨成果發表記者會」,他表示,財政部委請財金公司研發官方版發票兌獎app,預計今年12月開放Android版本供民眾下載,明年1月1日起開放網路兌領獎服務,將可大幅提高民眾兌領發票獎金的便利性。 

財政部表示,官方版發票兌獎app包含儲存發票、消費分析、自動對獎等功能,可說是民眾需求一應俱全,另外,app也內建「載具歸戶」功能,民眾綁定帳戶後,雲端發票如果中獎,獎金將自動轉入指定帳戶。但手機本身必須有NFC功能,因此暫時只有Android系統手機支援。

財政部指出,只要是未列印出證明聯的雲端發票,無論獎項大小,皆可透過app綁定帳戶入帳。不過,若是已印出紙本的電子發票,仍可開放五獎1000元、六獎200元獎金直接入帳,無需到實體據點兌領獎,只要透過app將中獎發票拍照上傳即可,且24小時皆可兌領。不過,傳統二聯式發票仍需至實體據點兌領獎。

在實體兌獎據點部分,財政部表示,郵局提供民眾發票兌領獎的服務,將於今年12月28日走入歷史。明年起將由四大超商、全聯與美聯社等商家接手發票兌領獎服務,全台約有1萬2000多家據點,民眾可領取五、六獎獎金,但考量安全性,兌領時間限早上9時至晚間11時。

第一銀行、彰化銀行、全國農業金庫全台共378個據點提供全部獎項兌領服務,在信用合作社及其分社、農(漁會)信用部於全台的1233個據點,可領取二獎以下獎項及雲端發票專屬千元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