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舉牌抗議,痛批中選會是西廠,抗議中選會將國民黨提出的反核食公投重新公告,將行政院意見書納入。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進行「從行政法院裁定中央選舉委員會不得重新公告公投意見書一事,探討中央選舉委員會中立性、獨立性及公投公報重新印製費用責任歸屬問題,以及投票日公投宣傳之法律適用問題說明」專題報告及「內政部移民署停止編列預算撥補新住民發展基金,以致新住民擔憂未來生活照顧無以為繼問題釋疑;並就新住民發展基金來預算編列及發展方向」專題報告,邀請陳英鈐列席報告。

藍委上午9時手持「中選會違法 陳英鈐下台」、「傲慢中選會 不甩法院判決」等標誌抗議,要求陳英鈐下台,但僅抗議短短5分鐘。

中選會將反核時公投、下一代幸福聯盟提出的另立同婚專法公投重新公告,將行政院意見書納入,對於公投案重新公告一事,引起國民黨不滿,質疑中選會涉違法,內政部今天也要請政院主計處、中選會、內政部專案報告。

陳英鈐受訪時強調,中選會絕對遵守法律規定,包括法院的裁定,中選會也會依法提起抗告;他指出,上週委員會議已決議針對行政法院裁定提出抗告,在最高法院未做出裁定前,中選會會採取適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