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倒數六天,國民黨新北市長侯選人侯友宜今晚在新莊體育館舉行「挺正義 護新北」造勢大會,現場超過1萬5千人,整個活動會場旗海飄揚、座無虛席,場面相當壯觀。恰巧今天是陳進興挾持南非武官案21週年,侯友宜憶及當年的心路歷程說,面對生死只能勇敢面對,他也特別感謝妻子作他這輩子最大的支撐力量,更現場放閃對妻子說「我愛妳」。 

包括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縣長周錫瑋、立委林奕華、前立委吳育昇今晚都現身站台助講,侯友宜在晚間9點由旗隊護衛進場,支持群眾的「凍蒜」聲幾乎掀開整個館場天花板。 

談到21年前陳進興挾持南非武官案,侯友宜表示,那時現場狀況危急,根本沒有向上級請示的空間,「那是無從逃避的責任」,他直接對陳進興談判才進入現場。「我是一個在槍口上討生活的人」,侯友宜說,早年擔任警察出生入死,抓重大要犯,付出生命還沒有防彈衣,犧牲奉獻就是最重要價值。 

侯友宜說,事後某晚太太問他「進去時有無想到她們母女們?」,他回答「想到妳們的話,就進不去了」。侯說,太太作為警眷,願意為他的工作犧牲,背負這麼多責任,從小警察做到署長,太太永遠沒有在公開場合出現,不是她不想出現,而是一直努力保護這個家,這是他這輩子最大的力量。 

侯友宜強調,他的心中永遠只有國家正義榮譽,而從選舉至今,太太是他最大支撐力量,他也趁今晚的機會對妻子說「我愛你」,全場爆出支持掌聲。 

侯友宜表示,台灣沒有分顏色,都是一家人,用正向力量和惜福心情,面對昔日老長官,更加要尊重,對攻擊也都是包容心情,因為他希望拚定位不是拚職位,只希望未來聽到民眾說「侯友宜做的不錯」,這就是他追求的目標。

侯友宜18日晚間在新莊體育館舉行「挺正義 護新北」造勢大會,現場超過1萬5千人,整個活動會場旗海飄揚,場面相當壯觀。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侯友宜18日晚間在新莊體育館舉行「挺正義 護新北」造勢大會,現場超過1萬5千人,整個活動會場旗海飄揚,場面相當壯觀。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