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屆金馬獎昨(17日)晚落幕,勇奪4個獎項的《影》工作團隊,原本要在大S老公汪小菲的精品飯店「S Hotel」舉辦慶功宴,但因典禮沾染統獨爭議,只有摘下最佳導演的張藝謀出席,男女主角鄧超、孫儷皆未現身且不讓媒體採訪。

飯店老闆汪小菲清晨在微博發文時還算平靜,但或許受到網友留言的砲火波及,情緒受到影響,也在留言處回應稱,期待這次選舉能「給這幫台獨份子一個教訓」。然而,幾個小時過後,到了早上,汪就默默刪文,坦承「用詞有些激動」。

倒是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見狀,也在臉書發文,說要「給汪小菲掌聲」。徐永明還呼籲台北時代力量議員候選人,請站出來公開反對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認清議員監督的角色

徐永明表示,面對中國的處處霸凌,「希望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這確實就是身為一個台灣人最大的願望,不管是高官市長還是小民,相信都一樣。

文中並指出,汪在微博自認「用詞有些激動」,刪除不禮貌字眼,該給汪小菲掌聲,但還是要「請汪小菲在內的所有中國人清楚明白:傅榆昨晚的發言絕對不是自私,而是在困境中彰顯價值」。

徐永明同時質疑,民進黨執政後,在凸顯台灣國家主權的政策落實上趨於保守,太陽花運動迸發升高的獨立主權意識在各種算計下,也開始出現反動逆流,但愈是這種艱困時刻,傅榆昨晚的發言更顯得難能可貴。

對此,徐永明說,台北時代力量議員侯選人不少是延續318學運精神的政治新秀,請勇敢站出來公開反對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這不會是困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