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行動競選總部今(18)日開到北門廣場前,下午2時起舉辦「光榮城市」園遊會,晚間則有多位歌手輪番上陣。柯文哲約晚間8時半抵達現場,主辦單位宣布現場已超過4萬人。柯文哲上台時,細數自己4年來的政績,更怒嗆藍綠兩政黨,把「政黨政治變成幫派政治」。

柯文哲選前超級星期天的造勢活動,雖然沒有政壇大咖力挺,但柯爸、柯媽、妻子陳佩琪、妹妹柯美蘭都到場支持,背後還有堅強市府團隊陣容,而本次柯力挺由無黨籍、親民黨組成的「台北監督連線」議員黃珊珊、陳政忠、林國成、李慶元與議員候選人洪士奇、徐立信,以及3位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候選人黃郁芬、蕭新晟、林亮君,還有無黨籍議員候選人張凱鈞、陳婕瑄、王致雅都有上台。

柯文哲致詞時指出,1884年北門蓋好,134年來經過滿清、日本、中華民國等,見證台北城的發展,而他以北門為中心的西區門戶計畫,正是柯文哲改革的起點,他就任首日就把8年沒用過的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拆掉,從此讓「軸線翻轉、舊城復興」不再是政治宣傳口號。

柯文哲也提到,台灣20年前曾是亞洲四小龍的第一名,到現在幾乎快保不住,他4年前以「推倒藍綠高牆」為號召,這幾年來常常在思考,為何過去20年的台灣逐漸落後,到底問題在哪?柯強調,「比藍綠更重要的是黑白,比統獨更重要的是是非」,「台灣政黨政治變成幫派政治」,只要同黨做什麼壞事就COVER、不同黨好事也杯葛,但他當醫生,才不會問病人是哪個黨的,他當市長也是。

柯文哲表示,他的市府團隊首長從新黨到民進黨都有,不管藍綠議員,只要對人民有利的都會去做,以人民福祉為主, 他認為若是這樣的話,地方中央不應當會出現矛盾,藍綠間也不應有這麼嚴重的鬥爭。

柯文哲說,他當台北市長後,用人唯才,建立文官遴選制度,讓北市公務員開始相信「只要認真做事,就有機會升遷」,讓公務員不用只看首長臉色,重建中國的文官制度。

柯提到,他當市長這段時間,對台灣政治是很憂心的,各政黨不應用仇恨當作動力,而統獨也是個假議題,但兩黨卻假戲真做,「用仇恨驅動政治」。他認為,從2014太陽花學運他就發現台灣的確有世代衝突,但他堅持建立世代共融社會,讓不同世代和諧在社會生存。

柯文哲高喊,「過去四年,台北已經改變成真;未來四年,改變必須繼續發生!」「我們要以市民自覺,取代藍綠的對決」。他拜託大家11月24日一定要去投票,才能讓改變成真,持續發生。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 : 周煊惠 / 攝

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候選人黃郁芬、林亮君、蕭新晟都到場,但吳崢、林穎孟並沒有。   圖 : 周煊惠 / 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進場。   圖 : 周煊惠 / 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於北門進行造勢。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