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倒數黃金周,新竹市長林智堅於故鄉香山舉辦「香山大團結—會做事連線」大會,與蘇貞昌、鄭文燦、林右昌首度合體新竹市,大合唱《堅持》更展現團結氣勢與勝選決心,有超過1萬民眾湧入,人潮從會場溢到馬路上。

「香山大團結—會做事連線」大會下午於香山舊牛埔夜市盛大展開,除了有立法委員柯建銘助講外,金曲歌王施文彬、蔡小虎也輪番飆嗓台語經典名曲,尤其是「會做事連線」合體大進場時,將全場氣氛帶向最高潮,萬人夾道歡迎蘇貞昌、林智堅、鄭文燦、林右昌步入會場,全場飆唱《堅持》,氣勢磅礡、震撼。

蘇貞昌首先向鄉親鞠躬,他說「感到與有榮焉」,4年前為林智堅站台時,當年僅知這個年輕人要選舉,沒想到,成為市長後竟如此有創意、會做事,過去新竹市很少被人注意,但在林智堅帶領下,不僅連續兩年獲評為全國最幸福城市,更蟬聯兩年榮獲五星級市長,且也獲得國家建設卓越獎,過去的蚊子天燈館也將變為兒童探索館,中油油庫也將蛻變為創新科技廊帶。

鄭文燦則表示,「讓北台灣會做事連線,成為地方治理潮流。」林智堅為竹市帶來轉型的大建設,無論是大車站、輕軌、香山溼地復育等,都是地方治理的典範,且桃竹生活圈有必要進一步整合,林智堅與柯建銘提出五楊高架橋延伸新竹,「桃園將與新竹攜手打開桃竹交通瓶頸」。至於香山一直給予林智堅最大的力量,也是他感情的原點,香山地區一定要超越其他選區得票率,讓林智堅回到故鄉能光榮地說「從香山開始改變新竹市」。

與林智堅同為六年級生的林右昌說,選對人、會做事就能改變一座城市,基隆市及新竹市就是最好的例證,過去近4年來,林智堅在香山投入超過39億元建設經費,「最照顧香山、最建設香山」,這次香山一定要票票入匭,讓林智堅過半高票連任。

林智堅說,「絕對不會讓香山人漏氣。」從小在香山南港里、人口僅900多人的小漁村長大,四年前香山鄉親給予最大的支持,以1014票險勝當選市長,為回報香山鄉親,林智堅指出,四年來投入香山建設經費超過39億,像推動路平計畫,將中華路、17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改善,另還有賞蟹步道、南港賞鳥區、青青草原、香山行政大樓、香山親子館等,尤其行政大樓工程進行時,累計親赴工地超過30次。

而有關交通建設,香山人最關心的公道三,林智堅表示,這條路等待了27年,在柯建銘的助力下,今年3月27日終獲營建署同意,而向竹縣以7億元購地的安置基地現也已動工,很快地香山任督二脈將被打通;另香山有許多高產值工廠,例如台玻等,未來將結合科管局、工研院,推動香山產業轉型為精密機械園區,不僅增加就業機會,更帶來人口紅利。

「香山要翻轉,最關鍵是要靠教育。」林智堅表示,上任後不斷將教育資源投入香山,並將設立全台第一個獨立設校的華德福實驗學校,同時,翻新許多學校操場,未來將投入更好師資進入香山,透過教育翻轉香山,且讓孩子享有跟其他區域孩子一樣最好的藝文活動。

「香山要大團結。」林智堅向鄉親呼籲,站在大家面前的是2.0、升級版的林智堅,4年前有香山人支持、得票率是45%,這次作夥拚超過6成得票率,讓香山大建設、大進步、大改變,將用生命翻轉香山,讓所有香山人都能驕傲地大聲說「我是香山人」,手牽手、一起拚更好的未來。

新竹市長林智堅於故鄉香山舉辦「香山大團結—會做事連線」大會。   圖:林智堅競辦提供

全場飆唱《堅持》,氣勢磅礡、震撼。   圖:林智堅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