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團體發起的反空汙遊行中部場今(18)日下午在台中市登場,去年曾參加遊行的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選擇缺席。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距離投票日僅餘不到1週時間,為尊重遊行主軸,避免泛政治化,反模糊焦點,市長林佳龍以「落實減煤、綠色能源」的行動聲援,支持抗空汙的立場,並強調,市府改善空汙的立場始終堅定,並與市民站在同一陣線。 

卓冠廷說,林市長下午將出席「文山綠光計畫綠色能源」的啟用典禮,以具體行動回應各界對綠色能源的期待,也代表台中市積極透過發展綠色能源,同時落實減煤以對抗空汙的決心。 

市府指出,台中火力發電廠在台中已經矗立近30年,市民多年來一直承擔這項歷史共業,林市長與市民呼吸相同的空氣,對空汙問題感同身受,也支持環保團體提出願景。 

市府指出改善空氣品質不能只是口號、甚至淪為政治口水,需有科學資料為基礎,並採用正確政策才能顯現效果,雖然近年在市府多方努力之下,依據環保署的監測資料顯示,台中市的空氣品質正在逐步改善,但市府不以此為滿足,林佳龍市長一定會繼續堅定立場,始終如一與市民一起努力,改善空氣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