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7日)南下高雄為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輔選,講到激動之處疑用詞不當。對此,國民黨中央立即辯稱「主席沒有指名道姓」,韓國瑜也緊急切割,提醒「幫忙他選情的人」也不要口出惡言,吳敦義則傳訊息給正在上政論節目的國民黨副秘書長鄭麗文,代為宣讀致歉聲明,文末再三提醒「前車之鑑不可忘記,要小心、小心、小心」。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吳敦義今特地南下到高雄替韓國瑜輔選,在參加高雄市雲林同鄉會活動時,吳忍不住替曾與陳菊交手但敗北的已故考試委員黃俊英抱不平,還意有所指地說「那個查某人真夭壽,我不要說是誰,肥滋滋那個,走路起來像大母豬」,暗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造假「走路工事件」。

對此,國民黨中央辯稱「吳主席沒有指名道姓」,韓國瑜也緊急切割,希望「幫忙他選情的人」同樣不要口出惡言,或是做出任何人身攻擊,更期許是一場乾淨的選舉,寧可乾淨的輸,不要骯髒的贏!

晚間吳敦義則傳訊息給正在上政論節目的國民黨副秘書長鄭麗文,代為在節目上宣讀致歉聲明稿。

 【吳敦義聲明稿全文】

我講的是一個陳年往事的事實,黃俊英他過去是我的副市長,在十年前選舉的時候,就是因為選舉的奧步讓他以微小的差距不能當選,雖然最後法律證明黃並沒有做不法之舉,但於事無補,今天我在這邊提醒,我們的競爭者可能會再用同樣的奧步來影響選舉,這些都是事實,但是可能我用的形容詞不當,我對此深感抱歉,但前車之鑑我們不可以忘記,要小心、小心、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