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林佳龍的牽手廖婉如今(17日)晚出席太平造勢晚會,她細數4 年來台中的改變,解了幾個多年的難題,包括治安、交通,空汙的難題也正在解決中,並且獲得環保學者專家的肯定,懇求大家再給佳龍4年,接下來就是台中開始建設、開始發光的時代。 

民進黨在太平區舉辦「我們都是台中隊」造勢晚會,現場3萬支持者擠爆現場,包括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環保署前副署長詹順貴、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都到場力挺,民眾熱情高喊「凍蒜!」 

廖婉如畢業於美國柏克萊大學數學系,她用數學題來看林佳龍的施政,包括治安第一名,幾十處淹水區不再淹水,路平專案有史最長,強調林佳龍已經把之前多年的難題一條一條地解掉了。 

她說,十幾年前林佳龍說想參選台中市長時,她就全力支持。她不懂選舉,但深知佳龍的能力、執行力和格局,知道台中讓他規劃好、做好後,台中會變得完全不一樣。 

廖婉如提到,現兒子已經上大一了,女兒也讀高一了,十多年來孩子們幾個月才有機會跟他們爸爸吃一頓晚餐,可是家庭關係依舊緊密溫馨,從孩子們懂事以來,就知道爸爸是在為台中做事,但完全不會抱怨,因為知道爸爸很努力在做過去因為困難而一直被忽視、延宕的事情。 

廖婉如說,「可是他們也很困惑,為什麼爸爸做了這麼多事情,這次還要選得這麼辛苦?台中市民不知道爸爸每天睡很少,做了很多事情嗎?」她跟孩子們舉了一個小故事:一個學校的班親會,家長們進了教室,看到黑板上寫了4個數學式子,大家都說,老師,那最後一題算錯了,4 4=9。老師說,你們為什麼沒有看到孩子們前面3題都做對了? 

廖婉如說,佳龍做了4年市長,台中治安第一名、幾十處淹水區不再淹了、路平專案有史最長、交通持續改善,造成環中路大塞車的74號接國道一號上個星期也核定通過了。佳龍已經把之前多年的難題一條一條地解掉了,現在正在努力解決另一個幾十年來因為產業交通和能源結構所造成的空汙問題。 

她說,其實台中空汙的嚴重程度的確已經有在改善,昨天有上百位的環保學者專家站出來說明,台中的空氣品質已經改善很多了。她要懇求大家相信佳龍的決心、毅力、和能力。一個有辦法把台中市中區救起來的市長、一個有辦法讓因為921大地震而中斷了19年的中橫,再度通車的市長、一個有辦法讓大家不再討論台中治安問題的市長,一定一定有辦法解決台中的空汙問題的。

民進黨在太平區舉辦「我們都是台中隊」造勢晚會。   圖:林佳龍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