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黃金週衝刺,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與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新竹市長候選人林智堅今(17)天傍晚首度合體車隊掃街。蘇貞昌說,選對人、會做事,可以改變一座城市,4年不夠,一定要讓鄭與林連任成功。鄭文燦表示,「會做事連線」要讓民眾看到不同的執政價值。林智堅強打「政績牌」,相信民眾會以此為依據來投票。

「會做事連線」成員包含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以及爭取連任的基隆市長候選人林右昌、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與新竹市長候選人林智堅,繼昨天同步在臉書發布「會做事連線」影片後,今天蘇貞昌與林智堅傍晚齊聚於桃園,和鄭文燦首次合體車隊掃街拜票,林右昌因另有行程無法到場。

林智堅提前抵達,鄭文燦趕緊上前寒暄問暖,由於天氣轉涼,鄭稱讚林的競選外套充滿科技感,林回這是日系品牌外套,再印上自己的名字,隨後,身為東道主的鄭就帶著林參觀競選總部,結束後兩人共同迎接蘇的來臨。

三人傍晚首次合體同台掃街拜票,沿途三人賣力地向民眾揮手致意,有熱情民眾直接走到車子前頭與三人「同框」,也有民眾向前握手,更有群眾用力揮舞著旗幟,高喊「凍蒜」。

鄭文燦首先感謝蘇貞昌與林智堅的前來,他們共組會做事連線,就是要讓民眾看到不一樣的執政價值,在民進黨執政的縣市,4年內有很大的改變與進步。鄭說,選前最後關頭,票要投下去才算數,希望票票入匭。

蘇貞昌說,選對人、會做事,可以改變一座城市,鄭與林從接棒、規劃、編列預算到執行,4年時間是不夠的,因此希望兩人在既有的基礎之上,能夠順利連任。蘇稱讚鄭很會向中央爭取資源,且人和政通,正是大展的時候。

林智堅說,作為年輕的政治工作者,他很榮幸成為會做事連線成員。他讚許,「政績是選擇市長的唯一標準」,桃園市在鄭文燦帶領下,成為進步最快速的城市,相信市民有目共睹;新北市的市民是最幸福的,蘇院長是一名能帶給民眾好的將來、會做事的市長。

話鋒一轉,林智堅談及新竹市選情,他說,新竹市過去是藍大於綠,這次選舉會步步為營、穩扎穩打,相信市民會認同政績,這也是選擇市長唯一的標準。

至於未來還會繼續同台掃街,鄭文燦立即說,「還會有」,新北與桃園互動密切,選前倒數還會相互支援,一起站台,上次立冬進補也有一起連線吃晚餐。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與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新竹市長候選人林智堅今(17)天傍晚首度合體車隊掃街。   圖:趙婉淳/攝

有民眾看到,立即衝上前握手。   圖:趙婉淳/攝

蘇貞昌也熱情回應民眾。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