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人物的家庭生活總有不為人知一面。柯文哲昨晚表示,孩子的成長他都沒有參與;一旁的太太陳佩琪聽到後則落淚。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17)日感慨,他僅參加過兒子的幼稚園畢業典禮,兒子很低調,小學後就希望他不要來,「免得影響我們班上同學」。

姚文智今日在松高路上召開「1118手牽手護台北,百工百業站出來」記者會。對於陳佩琪昨日晚會落淚,姚文智受訪說,其實大人在忙,家裡的事情,照顧小孩也是辛苦。他自己作為公眾人物只參加過兒子幼稚園畢業典禮。他兒子小學時就說「你還是不要來參加我畢業典禮,免得影響我們上同學」,他自己也很遺憾;他兒子很低調,這也是他可貴地方。

至於姚文智師父、駐日代表謝長廷返台的輔選行程,姚文智說,19日要展開全市車隊大掃街,首發團就邀請謝長廷參加。因為18日他已經答應高雄活動,他還是沒辦法出席。

對於明天1118手牽手、守護國家首都,姚文智表示,就是要呈現在3.6公里裡解決大巨蛋方案,要牽出東區大公園。並銜接當年228手牽手那種凝聚台灣人的感情與價值。她希望風雨無阻,相信會有23萬人來翻轉台北一天,「其實人數我沒有辦法估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