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史上最強媽寶,柯夫人陳佩琪今天前往建國花市拜票,被媒體問及此事時,僅淡淡回應,她今天是去看花藝,不評論政治語言,並未對此事情正面回應;有趣的是,柯文哲今天全家總動員,分進合擊在各地拜票,在媒體追問柯媽、陳佩琪等時事敏感話題,柯辦都以「今天不受訪」為由阻止媒體提問,在媒體不死心追問下,陳佩琪才回答,不過,回答到一半依舊被柯辦人員提醒,似乎擔心在緊要關頭前,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選前黃金周末,台北市長柯文哲全家總動員,分別出擊到各地拜票,陳佩琪在競選總幹事小野、市議員李慶元夫人、市議員候選人王致雅、張凱鈞等人陪同下,前往建國花市、玉市拜票;而柯媽媽、柯爸爸則前往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萬大魚市場、富民街掃街拜票。

陳佩琪在建國花市受訪時,談及柯文哲昨晚競選活動自稱「我是缺席的父親」,惹哭陳珮琪一事,陳回說,柯文哲以前是重症醫師,病人多看存活率越高,因此像是度假規劃等家庭活動,常被醫院職務打斷,所以柯文哲才會有感而發說「他在小孩子成長當中是缺席的」。

媒體進一步詢問,柯文哲現在忙選舉,是否與家人相處時間更少?陳說,每個候選人都這樣,不是只有柯文哲,相信他在選戰後會想辦法彌補。

陳佩琪在掃街時,與小野碰頭,媒體也詢問小野是否被下封口令等問題,小野僅比出「噓」的手勢,搖頭不願受訪,僅向現場記者打氣說「你們真的好辛苦」。

另一方面,柯媽、柯爸上午也到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萬大魚市場等地拜票,遇到媒體詢問敏感話題,或是聽到「姚文智」、「丁守中」等關鍵字,柯辦在一旁趕緊回說謝謝,試圖阻擋媒體詢問,而柯媽媽也僅回「沒有啦、不知道」輕輕帶過。

陳佩琪在玉市廣播,期盼大家能支持柯文哲。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