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雙11凱道挺丁守中造勢活動後,國民黨評估北市選情,藍軍陸續歸隊,氣勢回暖不少。選前黃金週末最後衝刺,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今(17)早在立委、議員、里長候選人的陪同下,一同前往臨江市場掃街拜票,營造團結氣勢。丁守中上午用力喊出「柯、丁對決」,強調這是一場有能力、有國際觀、有執行力對上不做事、每天講空話、大話的市長柯文哲。

本土獨派昨天召開記者會,正式呼籲「棄丁保姚、棄柯保姚」,丁守中說,他們在操作統獨意識,事實上這次選舉關心的是台北的經濟發展與復興,以及創新創業,讓市民安居樂業,這是一場發展經濟的選戰,應支持最有國際宏觀視野,能帶給台灣經濟的他。

媒體詢問,前幾個月丁守中被評比為佛系選舉,近期攻擊言詞伶俐,為何有所轉變,丁守中澄清,之前不是佛系選舉,而是「佛心選舉」,讓市民能夠安居樂業,加速都更讓市民居住更安全,選舉如同跑馬拉松,愈到最後愈要衝刺,並沒有駡得比較兇,而是根據事實點出問題。

丁守中昨天在臉書聲援韓國瑜,批評民進黨用一黨一國之力抹紅韓國瑜,更直指「證明民進黨是台灣沉淪的暗黑力量」,媒體追問這是否要拉近與韓國瑜的關係,丁守中毫無思索立即否認,強調不齒民進黨每到選舉就操作統獨,給人帶紅帽子,韓國瑜在高雄主打經濟議題,卻被操作、被亂戴紅帽子,這是民進黨的奧步,要嚴厲譴責。

媒體再問,如何看待此次選舉被指有外力干涉台灣選舉,丁守中提醒,台灣選民的眼睛要睜大,不受外面的影響,就是要拚經濟,誰能讓市民安居樂業,就該支持這樣的候選人。

丁守中拉高分貝地說,現在很明顯就是「柯、丁對決」,一個有能力、有國際宏觀視野、有執行力,且長年被評鑑為績優立委的丁守中,對上一個不做事,每天講空話、大話、作秀的柯文哲。

支持者紛紛要求和丁守中合影留念。   圖:趙婉淳/攝

此次掃街拜票熱絡不少,許多民眾爭相合影。   圖:趙婉淳/攝

面對民眾要求合影,丁守中都停下腳步一起拍照。   圖:趙婉淳/攝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