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大選進入倒數第7天,民進黨青年部今(17)日公布「守護價值、守護家鄉」青年返鄉投票影片。畫面中大量帶入高雄市地標,有意為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鞏固年輕票源。影片也強調「自己的國家、自己的家鄉怎麼捨得嫌棄」,間接反擊韓國瑜的高雄「又老又窮」的談話。

相較於韓國瑜陣營日前打出北漂青年返鄉投票的《孩子回家紀實篇》競選影片,民進黨青年部今日也公布自己的青年返鄉投票影片,畫面裡大量帶出野百合學運、太陽花學運畫面,強調「年輕的你不是任何政黨的基本盤,應該是政府要更努力成為你的基本盤」,同時也表示「這是自己家鄉的選舉,卻得對抗外來的勢力,謠言造假、鋪天蓋地、境外網軍入侵霸凌」,「自己的國家、自己的家鄉怎麼捨得嫌棄」,「這一次怎麼選擇,一定要確保未來還有自由的選擇」。

發言人何孟樺表示,希望藉由這支影片可以呼籲青年返鄉投票,也呼應今天下午在高雄We Care大氣球遊行,希望有更多青年朋友站出來,用行動為自己的價值與家鄉發聲。

何孟樺表示,民進黨沒有忘記大家對他們的盼望,也許執政兩年多,腳步有些顛簸、有些迂迴,但民進黨會更加努力成為青年朋友的基本盤。正如蔡英文總統向大家保證的「我們還是原來那個民進黨」,從來沒有忘了執政的初衷。

 

民進黨青年部17推出青年返鄉投票影片。   圖:翻拍自民進黨youtube

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17日公布青年返鄉投票影片。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