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鎖定「北漂青年返鄉投票」的競選影片,繼「無法奔喪」的吳尚樺之後,又有自稱高雄岡山北漂學生蔡耀順,遭起底到嘉義唸南華大學,算哪門子的北漂?

臉書粉專〈聞賤會文創〉16日貼出一張照片組圖,同時貼文表示,「跪求韓導不要再消費利用無知年輕人當砲灰了。愈來愈像邪教了。」

這張照片組圖顯示,韓國瑜競選影片中,自稱高雄市岡山區人,21歲,蔡耀順,目前在外縣市就讀學大學。網路搜尋並且照片比對之後,發現是嘉義大林「南華大學」的蔡曜順,因而直問,「這算北漂」嗎?貼文還付上原始影片連結,註明「但南華很優秀,我有很多專業的夥伴是南華人」。

華視主播陳子見「視網膜」,也分享並且貼文說,「高雄漂到嘉義唸書,北漂。那麼到台北定居應該就是北棲了。最後標註自已是「#北棲青年」

網友留言也批判,「韓國瑜影片不是盜版,就是處處有包啊!」「岡山在高雄北邊,無論是坐火車、開車,一個半小時就到了好嗎,更不用說坐高鐵」。

「韓導演出者」第一組北漂青年是高雄市岡山區人,21歲的蔡耀順目前在外縣市就讀學大學,他在影片中表示,在擔任學生自治時期壓力很大,可是...but...「蔡曜順」你從岡山漂到嘉義,是要搭飛機嗎?而且考試填志願,自己成績不好 考到嘉義的 跟高雄「老、窮」何干?你若考上台大 會到嘉義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競選影片「北漂青年」遭起底從高雄岡山到嘉義唸書。   聞賤會文創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