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長電視政見發表會今(16)日登場,5位候選人首度到齊,民進黨候選人陳歐珀與國民黨候選人林姿妙首度交鋒。林姿妙過程中不斷低頭看稿,對這場處女秀自評有80分以上;陳歐珀一上台笑酸「你累了嗎?」,對自己表現如何留給縣民打分數。

這場政見會中並沒有交叉詰問,由各候選人分別闡述參選理念,其中因林姿妙與陳歐珀分屬藍綠政黨推出的人選,兩人前後發言,引發選民關注。

林姿妙首輪上台時先打悲情牌,說自己瘦了不少,隨即話鋒一轉,說當選後學生營養午餐免費,話說到一半,突然又扯到童玩節、蚊子館活化、行銷夜市觀光等,雖然忍住不看稿,但論述顯得有些「跳tone」。

到了第二輪上台,林姿妙則全程看稿,又重提童玩節政策,還回嗆陳歐珀「常常說自己學歷很好,但是卻連訃聞都看不懂,學歷不等於能力」。

陳歐珀上台後立刻攻擊林姿妙,對她前4場全都缺席覺得「很失望」,並對她一下說童玩節、一下談營養午餐,前言不對後語,讓人聽得霧煞煞,陳歐珀忍不住酸「你累了嗎?」還說好久沒看到林姿妙了。

陳歐珀認為,政治人物若要參選,就應有責任向選民說清楚政見理念,林姿妙只願參加電視政見會,不願參加鄉鎮市政見會,這是不負責任作法,也看不起選民。

陳歐珀說,他擔任立委這7年來戰戰兢兢,為宜蘭爭取建設,兩屆立委還獲得9次優質立委,爭取超過新台幣300億元的預算。雪山隧道通車12年了,宜蘭將面對新挑戰,需要全方位的思考,為宜蘭找出新的定位與方向,他有信心承擔這樣使命,帶領宜蘭邁向新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