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及文化部長鄭麗君今(16)晚齊聚彰化縣,力挺陷入苦戰的彰化縣長魏明谷,林佳龍表示,現在遇到逆流要把台灣帶回30年前,所以大家更要用選票來捍衛台灣的民主,中彰崛起、引領台灣! 

林佳龍致詞時表示,他和鄭文燦市長一起來為魏明谷縣長站台,期待台灣人民再次給我們連任,相信選對人做對事,四年可以改變一個城市。桃園改變了進步了、台中改變進步了,彰化也改變也進步了,進步是看得見。 

林佳龍也說,台中和彰化約400萬人,是中台灣共同治理的區域,四年前他和魏明谷都是立委,同時辭去立委並順利當選市長、縣長。現在,再9天,讓他、明谷以及文燦再次連任,再次為鄉親服務。 

造勢活動開始前,鄭文燦陪同魏明谷在和美市區進行車隊掃街,沿路民眾不斷替魏縣長和鄭市長加油打氣,這也是鄭文燦第一次來到彰化的掃街行程。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下午到彰化溪州參加農村文學館開館活動。她表示,彰化是人文薈萃的城市,魏明谷縣長任內,也積極推動文化活動,文化部也挹注彰化3.6億經費,推動台語文園區,發展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等規劃。 

鄭文燦表示,魏明谷縣長把不利因素化為有利,一項一項實現縣民的期待,彰化在進步,不走回頭路,彰化不能沒有魏明谷,呼籲鄉親支持魏明谷,讓彰化鄉親都幸福。 

魏明谷表示,他對台化停爐轉型的態度非常堅定,不存在復爐汙染彰化空氣的選項,他呼籲對手王惠美明確表態對台化停爐的態度,到底支不支持台化繼續停爐,對於彰化鄉親的健康來說,沒有任何模糊空間。 

魏明谷也再次邀請王惠美,針對她口中的彰南捷運等政策,進行一對一公開辯論,讓民眾來評判誰的規劃最合乎縣民的需求。

文化部長鄭麗君稱讚魏明谷縣長任內積極推動文化活動。   圖:魏明谷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