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長選舉繼昨天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後,國民黨候選人王惠美今(16)日在她個人臉書重批魏明谷「歷史罪人,你承擔得起嗎?」以她在國會質詢彰化市鐵路高架化納前瞻、民進黨爭取高雄捷運等相關影片佐證。魏明谷陣營隨即駁斥,並再次邀請王惠美參加政見辯論,讓選民了解哪一種規劃最符合鄉親需求。 

魏明谷競選總部表示,魏明谷過去4年務實推動縣政,也請所有候選人好好了解再生能源與電價,不要用錯誤訊息誤導民眾,至於王惠美口口聲聲說做過彰南捷運的調查,魏明谷希望王惠美接受邀請,針對各自的政策進行一對一公開辯論。 

王惠美陣營回應,「相信彰化鄉親是有智慧的,眼睛是雪亮的,改造彰化、翻轉命運是彰化鄉親的共識。」 

王惠美臉書新po影片大致分為三大部分,第一是她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彰化市鐵路高架化是否納入前瞻,第二是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談延伸高雄市捷運,末段放映魏明谷批評彰南捷運空泛不可行,接著字幕打出「魏縣長,是你不夠力?還是你講白賊?彰化人不能當二等公民,彰南人不能當二等縣民。」 

魏明谷競選總部陣營針對王惠美的質疑,作了完整的回應。魏陣營指出,王惠美過去4年不關心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到了選舉才在著急,當初她在立法院反對前瞻、阻擋前瞻預算,現在卻好像是爭取前瞻最努力、最多的人,這種欺騙社會大眾的行為,令人無法認同。 

魏明谷陣營聲明,魏明谷的交通建設主張是「先有公路,再談軌道」,若連公路網絡都不完善,遑論軌道系統,彰北發展軌道、公路,彰南以公路優先,這才是符合鄉親需求的可行作法。反觀王惠美為了選舉,草率提出「彰南蓋捷運」政見,起初不敢承認無主捷運旗幟,上周卻舉辦「牽手要捷運」活動,這種「一意孤行」、「出事不承認」、「被抓到才硬凹」的態度,能放心讓她當縣長嗎?

王惠美臉書影片批魏明谷不重視彰南交通,不興建捷運。   圖 : 取自王惠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