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發表首支競選影片,訴求北漂議題的「高雄妹北漂10年!公嬤過世淚噴回不去」,署名「晨」的網友在PTT爆料,韓導新片女主角是曾經在中國演藝圈發展的吳尚樺,她在中國都自稱是來自「中國台灣台北」。

板文最後還嘲諷的說,「當然,我們大家都知道,要演出韓導的片,本來就需要一人扮演多種身分角色。看到這位小女孩兒阿公過世,都沒辦法有時間回家奔喪,大家看是不是要去跟台北市政府勞工局檢舉一下,富邦啦啦隊真的很過分,希望吳尚樺加油。1124之後看是要跟韓導去中國影壇發展,還是去好萊塢,應該都會很有前途」。

韓國瑜15日中午發表這支新片,立即引發網路熱議,都覺得無法理解台北並不遠,什麼原因無法回來奔喪,會成為選舉訴求要支持韓國瑜的理由,因為勞基法明明有喪假的規定,應該抗議的是老板,或向台北市勞工局檢舉才對。

網友紛紛提出的質疑包括,「為什麼韓陣營每次都要找這麼瞎的理由?」、「哪間公司ㄚ,勞工局不查嗎?」、「這是在演北部血汗工廠?」、「台北哭邀什麼啦,高鐵票很難買很貴嗎?」、「這位又是那個藝人?」、「根本就在胡扯」、「高鐵這麼方便搭不起?統聯480搭不起?」

更有網友更發揮鍵盤柯南,想追根究底找出女主角,為什麼淚噴說沒有回高雄的「委屈」?結果,網路找出的是,她在中國演藝圈發展的影片,而在她在中國都自稱是來自「中國台灣台北」。

爆卦開板指出,「來歐來歐~ 韓導又發新片了!!這次的新片是親情倫理片,女主角之一吳尚樺說自己是高雄人。阿公過世沒時間回去奔喪,但有時間回去投票給韓導,一直哭。不過她去中國錄節目的時候很奇怪,就不說自己是高雄人。」

板文同時連結一則「20150228 非常完美 1号女嘉宾吴尚桦:牙套妹教你打篮球」,裡面吳尚樺自我介紹說,「人家說自己是偏愛拳擊的台北女生」。中國貴州衛視的節目,介紹吳尚樺是「一位来自中国台湾的萌妹子,一出场,吴尚桦就用一段动感的舞蹈,吸引了男嘉宾的注意……吴尚桦因为告白孙克杰走红,她个人资料、微博、照片等信息也引起了熱議。」

留言紛紛表示,「不意外」「殘體」「哀...這些都有案底的...傻傻」「血統純正,難怪可以當主角」「這也算北飄嗎」「國中開始去台北唸書,1.5小時的路程 」「中國式的造神運動 ,還一堆台灣人被騙」。

對於板主強調吳尚樺自稱來自「中國台灣台北」,網友留言疑似反諷表示,「中國台北,指得是台灣,沒錯好嗎」「中國台北屏東區,附近啦」「中國台北,包含高雄啊,有什麼問題」「中國台灣台北高雄市,有什麼問題」。

吳尚樺在中國電視上自稱來自台北   中國貴州衛視節目

韓國瑜新片女角吳尚樺來自中國台灣台北   PTT網頁

PTT[爆卦] 韓國瑜新片女角吳尚樺來自中國台灣台北。網友留言   PTT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