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普悠瑪列車在上月21日發生翻覆事故,當初朝野協商同意行政院長賴清德在一個月內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在屆滿一個月前夕,國民黨立院黨團名藍委在議場中抗議民進黨「只顧選舉,不顧人命」,藍委林為洲甚至迅速攀上主席台,逼得立法院長蘇嘉全不得不宣布休息。

「請院長來報告!」「只顧選舉,不顧人命」、「吳宏謀下台」、「消失的報告」,眾多藍委一早就舉著牌子在議場上抗議,藍委林為洲嗆聲,當初是有朝野協商,才讓賴清德上台施政報告,現在不能因為選舉,就不來報告,不能因為選舉,朝野協商就不算,「我們不能接受,今天不要開會了!」

藍委李彥秀也批評,選舉到了,民進黨擔心專案報告影響選情,不敢讓賴清德來專案報告,國人對於普悠瑪改革、真相非常想了解,但我們看到民進黨只關注選舉、搶救選情。

對於國民黨的抗議,立法院長蘇嘉全不予理會,照原訂議程繼續開會,藍委眼看訴求沒受到回應,林為洲怒衝翻上主席台,逼得蘇嘉全不得宣布「休息」,藍委隨後占上主席台。

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俋則回應,秘書處早已對各黨團說明,預計在27日安排賴清德專案報告,完全符合當初的協商結論,對於國民黨大動作的抗爭,想來想去只想到一個原因,就是為了選舉造勢。

藍委抗議。   圖:國會頻道/擷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