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先前曾是北農總經理,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交情不錯,雖然柯文哲的競選總幹事小野(李遠)日前拍片力挺陳其邁掀波,但韓國瑜在網路聲勢高漲後,還沒和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合體。韓受訪時直言,感念柯文哲對他的情,一邊是老長官、一邊是同黨同志的情,且選戰倒數,他應該會留在高雄。柯文哲今(16)日受訪強調,自己和韓確實有私交,人活在世界上不是只有政黨,他主張台灣政治不用那麼壁壘分明。

柯文哲上午前往成功市場掃街,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這次選舉有什麼改變?柯回,上一次是素人從政嘛,其實他現在心裡真正的心態是趕快選舉、趕快選完,12月25日早上7點半趕快回去上班、趕快回去工作。

對於被問到韓國瑜感念他是老長官的情,柯說,人活在世界上,不是只有政黨,有親戚、朋友、同事,甚至同一個教會、廟宇、董監事都有可能,所以有時候不管是韓國瑜或是小野 ,他還是主張台灣的政治不要那麼壁壘分明、罵來罵去,這是他的期望啦,但也知道不是一天可以做到。

柯文哲進一步表示,一開始他當市長時,誰是北農總經理他也不曉得,當然後來為了北農總經理的位置,他處在國民黨、民進黨之間的那種衝突,且跟韓有些私人交情,他還是那句話,人活在世界上不是只有政黨,有親情、朋友、親戚、同事等很多種關係,有時候就「take it easy」(放輕鬆),不要那麼嚴峻看這種政黨關係,這樣想大家比較可以接受,比較可以釋懷。

至於柯日前指韓國瑜網路聲量「不合理」,又重提到新北市長貪汙,有媒體詢問柯,這些動作是否在搶綠營選票?對此,柯未正面答覆,僅說台北市的政治文化這四年改變很多,在藍綠這麼嚴厲監督下,他們沒有任何一個工程在晚上的電視政論節目被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