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選情告急,前市長、駐日代表謝長廷將返台為陳其邁站台。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16)日受訪說,他們也期待謝長廷能參加18日手牽手、護首都活動;如果趕不及,好像他可以在選前之夜協助。

姚文智今日上午在光復南路、忠孝東路口舉辦「年輕人齊聚大巨蛋」,為1118手牽手、守護國家首都造勢。活動的對面,則是還沒完工的大巨蛋。

對於1118手牽手、守護台灣活動,當天會有綠營大老相挺嗎?姚文智表示,保持秘密,但是當天會有非常多的關心國家首都的市民朋友,這些都是A咖,只要站出來都是大咖。

對於今天選在這裡開記者會,姚文智說,因為這個活動叫做守護國家首都,前進市政府,接管大巨蛋。只要看一下這個巨蛋,這個叫做停工嗎?這個叫做柯市長的維護工安,然後叫做停工嗎?遠雄的招牌都掛上去,剛好有一個人在施工,大家看一下。

姚文智接著說,這四年的施政就是一個字形容,「Liar」,貨真價實、絕世無雙的「柯Liar」。

姚文智也批評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幾次談大巨蛋,完全沒有解決方案。他出身國民黨,怎麼可能解決馬英九時代的官商勾結。

對於上午丁守中在馬路對面辦記者會,姚在這邊舉辦活動,姚文智說,他向來都是直球對決。

對於駐日代表謝長廷將回台幫陳其邁站台,姚文智說,他知道謝長廷要回來。現在正在喬時間,如果他18日趕得及,希望他18日能夠到。如果趕不及,好像他可以在選前之夜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