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的國際獅子會及律師後援會名單中,多位人士早已表態支持台中市長林佳龍,林佳龍今(15)日在大里區掃街拜票時呼籲盧秀燕對於後援會名單出現造假情況,應誠實面對、勇於認錯,並向市民道歉。 

林佳龍下午來到大里進行車隊拜票掃街,並在仁化市場與攤商市民一一握手拜票,並與立委何欣純、議員候選人張芬郁、李天生、林德宇以及謝賢在大里進行車隊掃街,車隊拜票途中,不少民眾熱情高喊「凍蒜!凍蒜!台中隊,全壘打」。 

對於盧秀燕後援會頻出現名單造假情況,林佳龍說,對手接二連三發生造假事件,除了先前大家知道反空汙的公投有很多連署是造假以外,接著又爆發連律師後援會也造假,甚至把他後援會的副召集人都列名在裡面,現在又爆發獅子會後援會名單也造假,我們的總會長也變成他們的後援會。  

林佳龍說,誠實非常重要,很遺憾這次的政見發表會對手很多數字也是造假,例如盧說台中在他擔任市長的時候火力全開,事實上這個在台電都有數字,是前市長任內,是國民黨執政的時候,「如果連數字都是假的、連這些署名都可以造假,那我們都不知道該如何信任一個候選人?」  

林佳龍說,候選人必須要誠實的拿出政見,台灣現在充斥著假消息,這使得我們民主真的遇到了很大的危機,他希望大家最起碼的誠實與尊重,應該是要有。他也呼籲,如果真有造假事件,就應該誠懇的道歉,讓我們市民了解,做一個他們正確的選擇。 

盧秀燕競選總部說,一切尊重個人考量,如果有些朋友受到壓力,或過程有些誤解,總部尊重個人考量,並願意配合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