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蔡英文總統稱台灣經濟是過去20年來最好,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批評,他當行政院長時,經濟成長率1年可抵蔡英文2年,引起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今(15)天發新聞稿指出吳的說法是「假訊息」。吳敦義晚間受訪時略微動怒回擊,「只要查一下,google一下都清楚」。

吳敦義表示,蔡政府吹牛說現在台灣經濟成長率表現是過去20年來最好,但實際上這兩年多的經濟成長率卻是歷屆總統中最弱,怎麼會變得最好,「有事實的事還敢講謊話」。

對於行政院嚴厲駁斥,並提醒吳敦義「不要扭曲事實,扼殺全民努力拚經濟的成績」,吳敦義反唇痛批,「只要查一下,google一下都清楚」,查閱2010年經濟成長率是不是10.63%,再與蔡政府這兩年經濟成長率比較,一查就清楚「誰是講假消息,何必轉述再讓我去糾正他」。

民進黨今天公布最新催票廣告,以「擋檔檔黨」為題,暗批吳敦義帶領的國民黨反建設、反改革。吳敦義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說,「開玩笑,民進黨改革,對的可以改,可是他們改的都是錯的最多,我有什麼權力阻擋他(指蔡政府改革)」。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一到場逐桌向民眾握手致意。   圖:趙婉淳/攝

丁守中笑開懷,反覆說謝謝。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