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選舉進入最後肉搏,繼爭取連任的市長柯文哲與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皆打出「夫人牌」後,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今天(15日)下午也和太太溫子苓合體,丁坦言太太的親和力優於自己,溫子苓則打趣地說「他(丁守中)太嚴肅了」,兩人一來一往的對話,讓在場支持者笑成一片。

丁守中上午到吳興市場掃街受訪時說,他與太太分進合擊,目前沒有合體掃街的規劃,後來丁發現下午有空檔,臨時前來永春市場和妻子溫子苓同框,畫面十分溫馨,也是兩人首次共同拜票。

丁守中坦承,「人家都說叫你太太來,太太比較會拉票,她(溫子苓)的親和力比我強」。至於未來還會再度合體掃街,丁回,「不會,各走各的才能發揮雙倍力量,分進合擊才能接觸到更多人。」

媒體詢問,因此今天是首次也是最後一次?此問題一拋出,令在場支持者笑成一片,丁也笑回「never say never,絕對沒有最後一次」。

近期已開始替丁守中勤跑基層的溫子苓也分享掃街心情,她說,大家都很熱情,她也可以趁掃街時花時間和民眾聊天。媒體詢問和民眾搏感情的訣竅,溫說,她都很認真的看著對方的眼睛,讓人覺得那一刻眼中只有對方。

媒體追問,要給丁守中什麼建議,溫子苓率性地說出「他(丁守中)太嚴肅了吧」,再度引發哄堂大笑,溫透露,有時候丁守中不好意思握住民眾的手,她都會主動抓住。

媒體再問,太太陪同掃街宛若最強菜販韓國瑜嗎?丁守中笑答,「她沒有那麼強啦!她若有韓國瑜的十分之一威力,我就好了」。

延伸閱讀

不捨母親姚文智落淚 丁守中:請問柯媽您到底是幾號?

丁守中回嗆柯文哲 「不敢對公投案表態 、才是沒能力做決定」

丁守中與溫子苓下午到永春市場掃街拜票。   圖:丁守中辦公室提供

兩人同框畫面溫馨。   圖:丁守中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