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對手蘇貞昌團隊質疑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新莊購地養地爭議,侯辦今 (15) 日由競總執行副總幹事謝政達與又昱公司律師陳佳瑤召開記者會說明。除了出示國稅局開立的無欠稅證明,對於外傳的「炒地皮」之說,謝政達強調,兩塊地位於狹小巷弄,根本不符合都更條件,要求蘇老縣長、行政院賴院長停止抹黑,奧步到此為止。

謝政達感嘆「惡質選風就像霧霾一樣不會散去」,從六月份開始,對手陣營就惡意以文大案惡意扭曲侯友宜,選戰倒數階段又以新莊土地繼續抹黑,包括蘇老縣長、行政院賴院長,都相繼做了不實的陳述和惡意引導。 

謝政達強調,侯對老婆娘家土地移轉並不熟悉,因此第一時間沒有提到贈與的部分,不過選辦也立即提供相關資料,絕非不願意回應口水,只是媒體沒有報導。 

謝政達接著出示財政部北區國稅局對又昱公司開立的「尚無欠繳本稅及罰鍰」(即無欠稅)的最新證明,證明又昱公司有申報納稅。對於外界抹黑最凶的「炒地皮」,謝政達強調,由於土地位於狹小巷弄,建築臨路總長度僅約1.5公尺,根本不符合「一般都更」甚至「簡易都更」需臨8米道路的條件,「這兩塊地根本沒辦法都更」,請兩位院長停止抹黑。 

又昱公司委任律師陳佳瑤指出,相關財產資料都是公開資訊,一般老百姓也可以調到,包括侯友宜的財產申報及信託也都是公開的資料,根本無須隱匿。至於又昱公司「補稅」部分,陳佳瑤澄清,又昱公司是考量碰上選舉,外界會以放大鏡檢視,因此主動以最高稅率33%進行申報,絕非因立法委員或民意代表影射抹黑才去補稅。 

市議員候選人葉元之也在記者會上痛批民進黨奧步。葉表示,段宜康最有名的就是「三顆曲棍球還沒吞」,呼籲段宜康也以相同邏輯,要求蘇前縣長公布女兒開設公司名下「所有的財產、所有的資金來源、所有的經營項目、包含你有沒有拿政府的標案、創業資金蘇老縣長你的家人你的老婆你的媽媽長輩,有沒有挹注任何一塊錢?」,葉元之還把矛頭對準總統蔡英文,要求公布所有資產、所有資金來源、所有的土地移轉狀況等,最後更要求「段宜康吞一顆曲棍球,不然請你就此閉嘴」。

侯辦出示財政部北區國稅局對又昱公司開立的「尚無欠繳本稅及罰鍰」(即無欠稅)的最新證明,證明又昱公司有申報納稅。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葉元之呼籲段宜康也要以相同邏輯,要求蘇前縣長公布女兒開設公司名下「所有的財產、所有的資金來源、所有的經營項目、包含你有沒有拿政府的標案」。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