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今(15)日上午與韓國瑜侯友宜合體時說,「禿子、漢子、燕子,要讓台灣人民過好日子!」3人並且簽下「城市治理合作宣言」。 

盧秀燕說,「今天非常感動,兩位大哥自己也在選舉,非常忙,但是為了愛秀燕、愛台中的鄉親,為了愛台灣,所以今天站在這裡,台中秀燕也愛國瑜、也愛友宜,這場選舉不只是市長選舉、地方選舉,是台灣人民對蔡英文的選舉。 」

盧秀燕要大家手舉起來,「台灣人民要跟民進黨直球對決」,她說,我們人民如果要贏,要設定目標,在下星期六,六都至少要贏三都,「三人合體,六都過半」。 

此時台下有人喊「不夠啦,要全壘打!」盧秀燕才改口,「所以今天不只六都過半,要向全壘打邁進,大家有沒有信心?」 

三人隨後簽署「城市治理合作宣言」,承諾1.就任市長後親自領軍成立「跨城市合作交流委員會」,每季舉行定期會議推動重大城市合作議題。2.就任市長後三個月內,針對五大優先議題訂出施政目標、數字管理,任期內持續以市民需求為優先增設項目。3.就任市長後不分黨派,積極推動擴大各縣市參與合作,同興共榮。

「五大優先議題」分別是a. 海綿城市—強化現代化治水,讓城市不再坑洞破損。b.重農主義—擴大有機農業,提升直接與北部產消採購能量。c. 減碳城市—推動節能減碳產業,發展地方節能儲能創能。d. 友善公托—發展托老托育,減輕青壯世代負擔與壓力。e. 活水經濟—透過三市聯盟發展觀光行銷連線及一站式招商引資。

延伸閱讀

三都合體獨漏首都 丁守中:諒解韓國瑜有其苦衷

不給海線大仔面子?盧秀燕大甲造勢人爆少 網:都跑去高雄啦

盧秀燕說禿子漢子燕子合體,要讓大家過好日子。   圖:唐復年/攝

盧秀燕等人共同簽署「城市治理合作宣言」。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