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進入最終階段,候選人都使出渾身解數,希望在最終階段爭取更多選民支持。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今(15)日上午在民進黨立委林岱樺等人陪同下,前往林園區沿街沿戶車隊掃街拜票。行程間,陳其邁也接受媒體訪問,暢談「韓國瑜抄襲政策」及政策。

媒體提問,韓國瑜抄襲陳其邁陣營的政策,陳其邁作何感想?陳其邁回應,「市政府的政策韓主委覺得不錯願意做,抄襲當然是好事,至少比天馬行空的政見來得好,也不希望說一面參考或是抄襲,總是不能一面抄襲一面罵不太好」。

針對韓國瑜曾說,林園大寮未來不會變成殯葬區,記者詢問陳其邁對於面臨重工業污染林園大寮,是否有特別規劃跟想法?陳其邁回應,「我是勸韓主委戶籍遷來了就來多走走,了解林園人的痛」,「林園過去為何是石化重工業區,是因為當時十大建設,這些包括重工業都丟到林園這邊,所以這裡是承受汙染最嚴重的地區,這裡本來規畫就不是殯葬區或是甚麼區」。陳其邁強調,把大寮林園的生活品質提高是最重要的事情,「過去重工業污染的地方,本來我們就希望能改善人民生活,這次包括中央政府要來有宣布捷運紅線會延伸到林園,我也希望說我擔任市長這條紅線的捷運進度要趕進度,爭取盡快來動工,讓我們林園生活品質改善」。

陳其邁也重申,「過去我們繳稅都繳到台北,我希望說現在很多統籌費款稅收,回饋金等部分應該優先來照顧林園,讓我們林園建設增加改善」。

陳其邁表示,選舉過程中,「候選人應該提務實可行的政見,來讓城市更進步,讓人民生活更好,高雄過去的重工業轉型到現在,高雄面對很多很多產業經濟轉型,我們都要更努力,候選人要提出政見來說服選民」。他強調,政見應該對症下藥,不是憑空抓藥。「政見會把政見講清楚」,「假如說是要蓋摩天輪或是要蓋賭場,或是太平島挖石油等等,提出政見是空洞空虛,會面對很多選民的質疑,我作為醫師我的訓練就是要對症下藥」,他也對韓國瑜喊話,表示「韓主委面對質疑的時候應該把他的政見拿出來」。

延伸閱讀

現場直擊》選戰倒數拼了!陳其邁林園掃街支持者熱情揮旗

「我們挺其邁」 滅火器表態挺陳其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