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為討回記者的白宮採訪通行證,一狀告上法院,包括福斯新聞在內等10多家媒體今天紛紛加入這場法律之戰,力挺CNN。

美國總統川普的幕僚主張,行政單位有權同意或拒絕新聞媒體採訪總統。

CNN競爭對手福斯新聞(Fox News)表示,撤銷CNN記者阿科斯達(Jim Acosta)的白宮採訪通行證,引發各界對新聞自由的關注。

福斯老闆梅鐸(Rupert Murdoch)是川普盟友,福斯新聞報導也常獲川普讚美。

福斯新聞總裁華勒斯(Jay Wallace)今天在法院舉行聽審前幾小時發表聲明說:「福斯支持CNN循法律途徑,取回其白宮記者採訪證。」

美聯社、彭博、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紐約時報(NYT)以及華盛頓郵報(WP)等10多家媒體也紛紛支持CNN向法院提告。

各家媒體在聯合聲明中指出:「無論當下新聞關乎國家安全、經濟或環境,記者採訪白宮必須擁有自由發問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