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選戰、公投倒數,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與時力台北5名議員候選人,今天在自由廣場前共同挺婚姻平權,他們向民眾呼籲,公投第10案、第11案、第12案投不同意,第14案、第15案投同意;此外,他們也邀請所有市民一同參加11月18日「為愛返家-搭上幸福特快車」音樂會,共同相挺婚姻平權。

北市大安文山市議員候選人林穎孟表示,2001年荷蘭通過同性婚姻,到2015年美國、2017年德國、澳洲相繼通過同性婚姻,至今歐美亞太先進國家多已同性婚姻法制化,去年5月,台灣大法官釋字748解釋正展現台灣民主化的進步里程碑,這是同志運動多年來的努力成果,婚姻平權的最後一哩路,就是平等價值真正落實在法律上,而非回頭走別國失敗的路。

台北市內湖南港議員候選人蕭新晟指出,幾場公投辯論會中,屢屢出現許多荒謬言論,例如,「沒有小孩不能結婚」、「稱謂改變無法接受」、「婚姻不是基本人權」、「民法實施比憲法還早」等,已經有許多人駁斥,他呼籲民眾堅定挺婚姻平權,不要被這些謠言誤導。

台北市士林北投議員候選人黃郁芬認為,台灣目前還存在許多只因為有不同的性別氣質、性別認同、性傾向,就遭受霸凌的狀況,多年來釀成許多悲劇,性平教育是教學生表達情感處理情緒,了解自己培養自信,認識多元尊重別人的教育,當中也包含認識同志,如何正確面對不同性傾向的人,減少校園霸凌。

台北市松山信義議員候選人吳崢提到,先前丁守中公然反對性平教育,顯示出他完全不適合擔任市長;他說,教學生認識並尊重同志,不代表要讓學生變成同志,同樣的,教學生使用保險套,更不代表鼓勵學生發生性關係,而反同團體常常說同志容易導致愛滋病,這正足以顯示台灣性平教育仍須加強。

為了挺婚姻平權、挺性平教育,為了讓相愛的人都能成家、孩子都可以學習尊重與包容,台北市中山大同議員候選人林亮君號召,大家11月18日下午1點上凱道,參加「為愛返家--搭上幸福特快車」音樂會,包括安心亞、戴愛玲等歌手,以及林昶佐所參與的閃靈樂團都將演出。

林昶佐表示,面對過去這段期間反同團體挾帶許多錯誤訊息的廣告與文宣,可以說是鋪天蓋地、無孔不入,希望大家在11月18日可以號召親朋好友一起上凱道,那邊有更多公允、平實的資訊可以讓大家思考,一起把支持婚姻平權的聲音發出來,迎向11月24日公投婚姻平權的勝利與推進!

延伸閱讀

公投辯論內容太「A」未分級 NCC:函請中選會提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