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北韓導彈基地報告執筆人白穆德斯向南韓媒體透露:「為了在戰爭時,不讓敵人輕易破壞,北韓採取在3個地帶分布導彈基地的戰略。」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指出,白穆德斯(Joseph Bermudez)12日在接受東亞日報獨家採訪時說:「北韓起初在非軍事區(DMZ)周圍建立了導彈基地,但之後擴散到北韓全境。」

白穆德斯特別強調:「為了在戰爭時不讓敵人輕易破壞,北韓採取在3個地帶分布的戰略。」

報導指出,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11日發表報告指稱,已確認為北韓導彈基地的13個地點中,除黃海北道黃州郡「沙坎墨」(Sakkanmol,譯音)基地外,其餘12處則位於平安南道、慈江道和兩江道等地。

白穆德斯表示,除了這次公開的沙坎墨衛星照片之外,還掌握了其他基地的衛星照片,並解釋說:「上個月掌握了衛星照片,並確認這些基地活躍運作的場面。」

對於「沙坎墨」照片拍攝於3月的原因,他解釋說:「雖然是深山中,但由於沒有樹葉,所以地下入口等所有設施都能夠清晰地顯露出來。」

但是,白穆德斯解釋說:「目前,這些祕密基地並沒有發現特別的挑釁徵兆,只能看到綠色大棚的塑料被移掉,軍人往來等日常活動。」

報導指出,對此,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13日在新聞發布會表示:「韓美情報當局已經透過軍事衛星,對相關內容有更詳細的掌握,沙坎墨基地是短程導彈,與洲際彈道導彈、中程彈道導彈沒有關係。」

對於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認為北韓「正在使用大騙術」的報導,金宜謙反駁說:「北韓從未承諾廢棄導彈基地,也沒有簽訂把廢棄導彈基地作為義務條款的任何協議,北韓從未欺騙過。」

報導指稱,青瓦台直接反駁外國民間研究機構的報告是非常罕見的事情。

南韓國會情報委員會決定今天上午召開會議,聽取國家情報院有關北韓導彈基地的報告。

美國總統川普也推文批評紐約時報有關北韓有約20個未公開導彈基地的報導,內容「不正確」,是「假新聞」,並說美方早掌握消息,一切都好。

延伸閱讀

川普再傳開鍘 恐撤換國土安全部長與白宮幕僚長

加州野火南北肆虐 目前44人已罹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