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上週痛批華爾街高層淪為中國代理人,試圖施壓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白宮最高經濟顧問柯德洛今天予以反駁。

美國國家經濟會議(NEC)主席柯德洛(Larry Kudlow)說,納瓦洛的說法「大錯特錯」,且未獲授權。

納瓦洛9日在華府智庫發表演說,砲轟華爾街高層人士試圖施壓白宮與北京當局達成協議。

強烈反中的納瓦洛說,這些「未獲報酬的外國代理人」和華爾街「全球主義者」削弱川普的談判立場。「全球主義者」一詞經常被控帶有反猶意味。

納瓦洛還說,在華爾街施壓下,與中國達成的協議將帶有「銅臭味」。

柯德洛反駁說,納瓦洛的言論不代表川普的想法。

柯德洛對CNBC說:「他不是為總統發言,也不代表政府。」「他的說法大錯特錯,且未經任何人授權。」

「我認為彼得(納瓦洛)嚴重失言。他是自由工作者,不代表總統或政府。」

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稍後將在阿根廷20國集團(G20)高峰會登場期間共商美中貿易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