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濃特產白玉蘿蔔被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說成「白玉苦瓜」,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在臉書質疑「白玉苦瓜是蝦密?」,還戲稱韓國瑜是韓導演,遭到韓粉灌爆打臉,許立明決定捍衛高雄的價值,響應we CARE發動的1117大遊行,走上街頭。 

許立明先前指韓國瑜說白玉苦瓜不對,是白玉蘿蔔,強調韓導不會懂, PO文一出,大批網友前往留言打臉許立明,還說賣菜瑜在旗山夜襲戰提白玉苦瓜一點也不違和,網友的留言灌爆臉書。 

他今天在臉書再度PO文說,美濃白玉蘿蔔、杉林的白玉苦瓜,甚至是燕巢芭樂、大樹玉荷包、大社棗,各個都是台灣之光,都是高雄在地數十年的打拚的果實。 

他說,激情過後,謾罵會離去,只有與高雄有故事的人會記得,我們曾經為了這座城市流淚、流汗、留下高雄的百年價值。他表示,we CARE高雄,我響應、我在乎,1117美濃白玉蘿蔔早上要去拔蘿蔔,下午到文化中心參加we CARE高雄氣球遊行。 

另高雄紙風車劇團也決定走上街頭。紙風車文教基金也在臉書PO文說,一張椅子代表一個觀眾, 12年來已有超過140萬個大小朋友看過紙風車劇團的戲,而這樣的演出是透過7萬多個個人及團體的捐款,才能完全免費在全臺灣各地偏鄉的演出。 

劇團表示,不僅如此,它更需要更多的志工,更多的無名英雄,工作人員的艱苦執行才能完成,就像現在看的這麼多的椅子,它有140萬個人坐過,一張椅子代表一個觀眾,一張椅子代表一個希望,而這樣子不是紙風車可以獨立完成的,它需要更多的唐吉軻德,更多的無名英雄,更多的志工,才能完成這件事,而陳其邁12年來默默地支持紙風車,默默地幫忙募款、默默地解決所有的困境,是紙風車能持續表演的推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