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日前在旗山舉辦造勢晚會,邀請歌手詹雅雯助陣,沒想到表演結束後,詹雅雯臉書竟湧入大批「韓粉」,痛批她「無腦綠蛆」、「演藝圈就你這種垃圾」,甚至表示要將過去買的唱片全都折爛。政論節目討論這次選舉中的「霸凌」特殊狀況。資深媒體人王瑞德痛心表示,選後執政黨應該召開一個研討會,檢討這次選戰中為什麼會有境內、境外的網路霸凌?

甚至,高雄市消防局副中隊長余泰運2014年因八一高雄氣爆事致重傷毀容,日前喊聲力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感謝當年有醫師身分的陳其邁幫忙取得重大傷病卡,讓自己度過難關。沒想到遭網友在PTT上PO文酸余泰運「人格分裂」,引發鄉民一面倒嗆聲打臉,怒斥「丟不丟臉啊!在這邊胡亂造謠」!

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則舉出實例說,沒有聽說幫韓國瑜站台的人遭受網路攻擊,而看到幫陳其邁站台的遭到網路霸凌,這很明確就是有外圍網軍在操作。

對於今晚24時後傳統媒體不得再公布民調數據,主持人廖筱君提出質疑,那若是境外網路媒體仍然公布有利特定人的民調,中選會有辦法嗎?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引用高雄氣爆自救會長的說法,指「高雄很美,而且已經配戴上滿身的珠寶,正等著追求者的邀約,就準備跨上舞台一展自己多年蟄伏的容顏」,認為侯選人疼惜、愛護這個地方,不該鄙視說又老又窮、不該一再唱衰。

 

延伸閱讀

官邸談選情只聊「南韓」? 莊瑞雄:韓國瑜政見「消風」

選舉狂爆激情? 氣爆自救會長感嘆:高雄其實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