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媒「南方快報」負責人邱國禎,13日晚間在臉書貼出「又來了、又來了、這次真的不是義勇軍做的」,並且找出原始照片,證明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岡山大會戰」廣告海報涉嫌抄襲。

邱國禎連結南方快報的網站,一則標題「由岡山大會戰海報看韓粉美編」,清楚列出相關原始照片比對指出,「由PS技術,看出韓粉美編技術及知識的不入流」。

由於海報只有新北、台中、高雄三位國民黨市長候選人,因此,網友留言說,「連海報都忘了它,丁丁哭暈在廁所中。看來柯屁還是中南海的人選, 丁丁爭不到關愛的眼神」。

南方快報指出,這張海報有幾個亮點:

1. 美軍US領章,國軍帽徽(等下再來講貝雷帽)。

2. 二戰美國陸戰隊F4U Corsair海盜戰鬥機,貼上青天白日國徽。

3. 二戰軍艦、二戰飛機,配上現代M1戰車,號稱在陸上,海上,空中作戰。

貼文指出,「首先,來看看這套軍服怎麼來的。剛開始以為是桃園機場的保全,因為國軍根本不戴貝雷帽。」

接著解釋說,「國軍唯一戴過貝雷帽的,是海軍儀隊上兵蘇祈麟。軍方表示,國軍正式服誌中並沒有貝雷帽,海軍儀隊上兵蘇祈麟穿戴的服誌是海軍參考各國出賽代表服誌,為便於蘇兵操槍而專門設計,並非國軍正式服誌」。

南方快報同時表示,「上韓國瑜官網查找,沒有這張海報,顯然又是義勇軍的傑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