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旭能源大葉大學今(13)日在彰化縣長魏明谷的見證下,簽訂產學合作協議,宣佈啟動「大葉沃旭離岸風電學徒計畫」,培育彰化在地離岸風電專業人才,前三年由大葉大學與沃旭能源共同提供課程,第四年可進入沃旭能源或關係企業的風場在職訓練,表現優異者將獲直接留任。 

簽約儀式在彰化市武德殿舉行,縣長魏明谷強調,沃旭能源從2016年開始與縣府接洽,推動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沃旭不但是第一家繳印花稅給縣府的離岸風電外商,更與在地最貼近產業的大葉大學合作,透過「大葉沃旭離岸風電學徒計畫」,提供完整的訓練,讓風電技術落地生根。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表示,大葉大學秉持「德國式師徒制」辦學理念,長期投入綠能科技研發,「大葉沃旭離岸風電學徒計畫」將提供12個名額,獲選學生可獲得沃旭能源大三、大四的學費贊助與生活津貼,入選「大葉沃旭離岸風電學徒計畫」的學生,大四可以進入沃旭能源或關係企業的風場實習,跟隨資深工程師學習實務經驗,並享有薪資。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經理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說,教育與專業實務結合,是培育離岸風電菁英專才的最佳模式,沃旭能源將在彰化建置離岸風場,因此特別與彰化在地的優質學府大葉大學合作,培育學生成為在地的離岸風電專業技術人才。

延伸閱讀

14縣市長請假拚連任 全力最後衝刺

拒絕賄選候選人 魏明谷陣營呼籲藍營還彰化乾淨選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