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前往東門市場掃街拜票,東門市場也是柯妻陳佩琪經常買菜的市場,陳首度請假陪柯P掃街,陳佩琪傍晚於臉書發文,她稱讚柯文哲在辯論會上只提市政相關議題,沒做負面人身攻擊,「已經做到一位首都市長的高度了」,最後並疑似對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喊話,「沒有人須要為一次選舉的失敗而永遠退出政壇」。

陳佩琪表示,他日前陪柯文哲出席公視辯論,他認為柯是現任市長,有義務對市民報告四年的施政成績,其中有很成功、引以為傲的地方,當然也有被質疑做的不夠好的,有待加強的,這些當然要更努力。

陳佩琪說,全場辯論會,柯文哲都沒做負面人身攻擊,交叉詰問都是提出市政有關的議題,完全沒問到和政治或選舉無關的私人過往。她覺得很棒的是,柯當天的論述,已經做到一位首都市長的高度了。

陳佩琪提到,今天去自家附近的東門市場掃街,媒體問她,先生若市長輸了,會有何打算, 會不會覺得很可惜?陳說,每一場選戰,有輸有贏, 盡力就好, 台北是一個光榮的城市,由衷希望每次 選舉過程,都能成為全國的表率,柯秉持公開透明, 不對人做負面攻擊,無論結果如何,「我覺得他在整個選舉過程中已經贏了」,至於連任與否,就交給選民決定吧。

陳佩琪指出,柯文哲曾透露過往台大發生錯植愛滋器官事件,是他行醫以來最大挫折,「但他檢討改善,期待下次更好」,選舉也是這樣,跌倒了可以爬起來再向前衝,「沒有人須要為一次選舉的失敗而永遠退出政壇。」

延伸閱讀

拜票影響生意!柯文哲一早西寧市場掃街 有鼓勵有抱怨

 

小野挺其邁傷選情?柯P:若是政客就會開除 「但我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