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今(13)日擔任原棒協關懷大使現身關懷盃記者會,在會上除了分享自己小時候看棒球的經驗外,她也談了今年在土庫曼舉重世錦賽的發揮,直言最後一舉實在有夠緊張。

雅加達亞運之後,女子58公斤級正式走入歷史,世錦賽郭婞淳升為59公斤級,而且之後東京奧運舉也會用此量級參賽,因此此次比賽可說是很好的試金石。

雖然在挺舉不敵大陸選手陳貴名的133公斤,不過郭婞淳最終還是雙破大會紀錄,並且以抓舉105公斤、總比分237公斤奪下兩面金牌。

談到這一次的發揮,郭婞淳坦言不意外陳貴名在挺舉的好表現,因為這本來就是她擅長的項目,不過後者最後一舉挑戰140公斤時還是很緊張,因為她記得陳貴名過去在練習時曾經舉成功過這個重量。

「藉由這一次的比賽,知道自己還要再加把勁。」郭婞淳表示,自己膝蓋還有傷,如何在下一次比賽前,把疼痛減到最輕,會是她目前重要的功課之一。

12月還有卡達邀請賽,郭婞淳表示自己目前也在積極備戰,希望能在奧運前多參加比賽,好適應新的量級。由於日前參加世錦賽時,自己的體重有一些過輕,因此他也表示這一次會將體重給調整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