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選舉電視政見會今(13)日上午登場,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在第一輪申論時,質問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是否有介入交易過程?陳指出,鄭文燦在2007年任新聞局長時就是因為喬台視公司買賣而下台,而現在鄭還要把桃園人的健康也喬掉,拿桃園藻礁換深澳,要求鄭文燦把味全埔心牧場交易三立的事情講清楚。 

陳學聖一開始先感謝昨天晚上跟韓國瑜、謝立功和他一起在陽明公園度過一個非常激情永難忘懷的夜晚,延續這股熱情,我們在1124一定可以翻盤成功,「這場選戰不是國民黨跟民進黨的選戰,也不是我跟鄭文燦的選戰,而是台灣人民跟民進黨的選戰 更是台灣人民要求改變的選戰。」所以請延續這一股熱情,在1124證明人民的力量,我們要給民進黨一個徹底的教訓,讓台灣可以撥亂反正,回到一個常軌,回到一個希望。 

陳學聖表示,這個國家、這個城市一定要有希望未來,很重要的就是政治人物的承信及城市有無守法、守紀,若只是強調繁榮、強調招商,最後可能成為貪污的溫床。 

陳學聖接著指出,昨天味全公司發布重大訊息,桃園埔心牧場將以超過26億交易三立集團,要來打造台灣影視基地。他質問鄭文燦在這起交易案中是否有介入?有無與雙方會面?有無在中間喬事情?有無允諾包括協助處理土地變更?「如果沒有的話,為什麼會有這麼一個大膽的投資,而且在投資前就已經允諾要打造台灣影視基地。」 

陳學聖表示,鄭文燦過去有非常多(喬事)的前科,其中最有名的就是2007年鄭任新聞局長時,疑似幫忙喬台視公司與日商的買賣才下台,另外包括桃園小檜溪土方案也有喬事的影子,要求鄭文燦在今天的政見會上,說明自己未介入該交易案,並承諾未來味全埔心牧場完成交易後,不會有任何土地變更。 

陳學聖指出,鄭文燦還喬掉了桃園人民的健康,因為在整個深澳燃煤電廠爭議中,新北市民不要的深澳電廠竟然可以因為新北市民反對而不蓋,結果以「觀塘上深澳下」喬掉桃園的藻礁。陳質疑鄭文燦身為桃園大家長,「你有守護桃園人的健康嗎?你真的有把桃園人當成你要疼惜的子民嗎?還是你只把桃園人當作二等公民?」陳強調,如果鄭不把這件事說清楚,沒有資格繼續連任。

桃園市長辯論會,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左)、民進黨候選人、現任桃園市長鄭文燦(右)。    圖:新頭殼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