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於朝鮮推動無核化進程始終有疑慮,華盛頓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12日公布最新報告,指出在朝鮮發現20座未公開的飛彈作戰基地,其中至少有13座仍在運作中,而Sakkanmol(삭간몰)是用於短程彈道導彈(SRBM)的未申報作戰導彈基地,距離非軍事區(DMZ)與首爾飛行時間最短,威脅性最高。

「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指出,透過商業衛星拍到的圖像,清楚看到Sakkanmol基地位於黃海北部85公里處與,韓國首都首爾西北135公里處的黃海北部的戰術帶內,配備SRBM的裝置,可輕鬆容納更強大的中程彈道導彈(MRBM)。雖然偶爾被錯認為「地下導彈儲存設施」,但事實上它是朝鮮人民軍戰略部隊(KPA)的火星(Hwasong)-5 / -6導彈作戰基地,負責所有彈道導彈。

這份報告指出,指控朝鮮可能有多達20個這樣未公布位置的基地,這些基地散布朝鮮境內,相當隱蔽,而且在有需要時,保證移動導彈發射器能夠很快從地下設施中運送出來,並移動到發射地點。顯示朝鮮隱藏其軍事能力的意圖,「數十年來大規模的掩蓋、掩藏和矇騙,最大限度地保證導彈設施的存在,以便最大限度提高遭到先發製人打擊和戰爭中的生存能力」。

根據報告分析,這些基地分布在朝鮮各地的3條帶上,戰略導彈深入國內,能夠襲擊日本與整個韓國的中程導彈,部署在非軍事區以北55至100英里(90至150公里)的作戰帶上。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今年6月新加坡舉行首次川金會後,朝鮮的確沒有進行任何核試驗或導彈試射,也公開拆除1個導彈試驗基地。但CSIS朝鮮項目研究領隊、也是美國駐韓前大使車維德(Victor Cha)警告,那些基地事實上並沒有被凍結,工作仍在繼續,每個人都擔心川普會接受一個糟糕的交易,朝鮮藉由拆除1個測試站,就輕鬆地可以得到和平協議。

華盛頓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公布最新圖像,在朝鮮發現20座未公開的飛彈作戰基地,至少有13座仍在運作中。   圖:翻攝CSIS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