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特約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遇害案,土耳其宣稱掌握錄音帶,現在獲得認證!英國《獨立報》報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s)12日在巴黎驚爆,加國情報人員已經「聽過」該錄音帶,但是他自己沒有聽過,拒絕交代錄音帶內容。另外還有記者爆料,指哈紹吉被塑膠袋套頭7分鐘,死前喊快窒息了。

正在巴黎出席第一次世界大戰100週年紀念的杜魯道表示,加拿大的情報機構一直與土耳其情報部門密切合作,加拿大已經充分了解土耳其分享的錄音帶內容,繼續調查謀殺哈紹吉的責任。杜魯道強調,加國情報人員聽過哈紹吉遇害的錄音後,將進行仔細分析。

德國周一也確認與土耳其就哈紹吉案進行情報分享,聯邦政府發言人西伯特(Steffen Siebert)表示,確實有情報交流,包括錄音帶的共享。

土國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Erdogan)稍早表示,他已經與沙烏地阿拉伯、英國、美國、德國與法國等分享錄音帶內容,但法國外交部長勒里恩(Jean Yves Le Drian)12日在電台採訪中,拒絕透露法國情報人員是否聽過錄音帶,同時指責艾爾段「玩政治遊戲」。

此次加拿大總理罕見地主動表示情治人員聽過錄音帶,可能讓加國與沙烏地的關係僵局更加難解。之前加國外交部上在推特上支持沙烏地人權活動人士,2國關係急凍,沙烏地甚至降低貿易關係,還命令留學生回國。

土耳其親政府報紙《Sabah》1名記者爆料,聲稱哈紹吉是被人用一個塑膠袋套住頭長達7分鐘窒息而死,而哈紹吉死前最後一句話是:「我快窒息了......快拿掉塑膠袋,我有幽閉恐懼症」。該記者沒有說明他是否聽過錄音帶或看到相關證據,但聲稱該報很快就會發布哈紹吉最後時刻的錄音,以及沙烏地18人特工團隊謀殺記者與處置他屍體的工具圖片。